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双公示)

神池县安排部署端午节文化市场安全检查

 时间:2021-06-07 10:17       大    中    小      来源:神池县文化和旅游局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本辖区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秩序,积极营造节日期间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神池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端午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执法责任。结合全县实际情况,集中部署,做到领导到位、监管有效。强化属地管理,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分工制度,明确执法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市场巡查,规范市场秩序。对全县的文化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做到全天候监控,反复查、查反复,对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进行严厉打击,形成高压态势。 三是加强安全保障,建立健全制度。严格排查安全隐患,积极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对歌舞游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网吧、游戏及歌舞娱乐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备是否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一旦发现存在的安全、消防隐患的问题,当场立即整改。督促各经营场所建立健全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检查、巡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