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双公示)

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打击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2-02 17:54       大    中    小      来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2020年11月23日至11月24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城区内开展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全面清理和整顿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对商铺未经许可擅自销售或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情况,宾馆安装或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情况以及宾馆未经许可擅自通过有线(闭路)电视系统向客房传送境外电视节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2家单位有涉嫌违规行为,其中1家单位未持有《许可证》设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执法人员当场给予警告处罚,另1家正在立案调查中。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卫星接收设施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宣传。下一步还将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措施,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巩固整治成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连续性和长期性,防止反弹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