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服务

忻州市举办“清风扬正气 廉韵润人心”全面建设“清廉忻州”专题文艺晚会

 时间:2023-01-01 15: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网

  忻州网讯(梁春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配合全市开展的“清廉忻州”建设,12月29日晚,由忻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忻州文化研究院协办的“清风扬正气 廉韵润人心”全面建设“清廉忻州”专题文艺晚会在忻州剧院上演,晚会采用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文旅忻州”抖音号进行了直播。

  晚会节目主持人:宋铠宇 露方

  曲艺联唱《清风颂 廉韵情》表演:王星海 蔚得方 亢二郎 等

  相声《廉语趣谈》表演:王磊 张东

  歌曲《为你喝彩》演唱:周超

  快板说唱《廉洁花开忻州城》表演:邓广平

  快板说唱《廉洁花开忻州城》

  整台晚会内容形式多样、编排新颖,由歌曲、相声、小品、快板、数来宝、忻州鼓书等10个原创节目组成。开场节目曲艺联唱《清风颂 廉韵情》拉开了此次线上文艺演出的序幕。相声《廉语趣谈》通过廉语抒正气,趣谈寄真情带来感悟和启迪;歌曲《为你喝彩》抒发了人民群众对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好干部的爱戴;快板说唱《廉洁花开忻州城》演绎的是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以“清廉忻州”小拼图构建“清廉山西”大版图的战鼓征程;忻州鼓书《初心之路》浓缩着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推动全面建设清廉忻州;数来宝《小题大做》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公私分明;戏歌《奋进忻州人》唱响了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全市人民同心同德,礼赞二十大,阔步新征程;小品《礼在囧途》演绎了党员干部日常生活中面对政治纪律与人情世故,该如何答好这份廉洁试卷的故事;歌曲《清廉忻州》通过优美的曲调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成为广大群众的价值观念、成为新时代忻州的靓丽名片。结尾歌舞《党旗飘扬领航程》唱响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璀璨东方,势不可挡的壮丽华章。

  忻州鼓书《初心之路》 

  忻州鼓书《初心之路》表演:刘旭霞 邢成娟 等 

  数来宝《小题大做》表演:秦建 刘沛 

  戏歌《奋进忻州人》表演:杜建平 寇雅丽 

  戏歌《奋进忻州人》 

  小品《礼在囧途》表演:蔚得方 张会敏 任浩 

  女声独唱《清廉忻州》演唱:张璐 

  歌舞《党旗飘扬领航程》演唱:王静 丰晓文 

  歌舞《党旗飘扬领航程》

  晚会旨在弘扬清正之风,唱响廉洁之韵,展示忻州市在“清廉忻州”建设中呈现的新风貌,新气象,新风采。通过专题文艺晚会的形式在奋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在“清廉忻州”建设中,发挥文艺工作者的积极作用,让清风廉韵吹进千家万户,吹遍忻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