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服务

“中华第一关”再现传奇,轩辕传奇IP与千古名关创新碰撞

 时间:2022-07-18 22:38       大    中    小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千年之后,“中华第一关”有迎来一群怎样的金戈铁马?7月15日,“重走古战场,十年轩辕情”轩辕传奇IP庆典活动在忻州代县雁门关景区举行,实现依靠数字IP助力地方文旅“演绎+”场景的转型升级。


  本次轩辕传奇IP与山西雁门关景区的合作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忻州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推动雁门关景区管理公司与北极光工作室群达成深度合作。据了解,轩辕传奇作为腾讯游戏北极光工作室群旗下深耕山海经传统文化11年的经典IP。本次活动将雁门关场景与游戏山海经内核高度融合,为观众们献上一场慷慨磅礴的户外出征演绎演出,通过游戏及全网数十家媒体的直播,屏幕之外的用户体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千古名关的磅礴其实,为文旅产业赋能。  

  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赵泽伟、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宝炎、代县雁门关风景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海滨、代县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核心景区总监原俊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赵泽伟与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宝炎为活动致辞。 

  致辞中提到,“以游戏ip的产业形态,推动景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数字文旅品牌。强化文化对旅游的内容支撑、创意提升和价值挖掘作用,提升旅游文化内涵,为忻州‘大雁门’文旅产业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 

  日落时分,随着一曲《轩辕城》划破天寂,响彻长城内外,一面近400平米的旗帜从城门展开。在雁门关景区著名景点点将台上,威风凛凛的战旗、斗志昂扬的战歌,以及连绵不绝的长城相得益彰,古战场雄姿再现。演员们将古老的出征仪式融合在现代歌舞当中,掀起阵阵高潮。以此同时,在网络另一端,更多网友以刷屏的形式鼓舞士气,尽情享受沉浸式的文创体验。 

  以年轻化的产业形态,推动景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数字文旅品牌,同时,强化文化对旅游的内容支撑、创意提升和价值挖掘作用,提升旅游文化内涵,将为“大雁门关”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宝炎表示:“雁门关得名于《山海经》:“雁门,飞雁出于其门。”或许这与以山海经为蓝本展开的《轩辕传奇》IP有着共同的起源。过去几年,雁门关景区积极与众多游戏、影视IP合作,以数字文旅、夜游演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千年古关更青春,同时,开创文旅融合新形态,重新书写‘大雁门关’的品牌名片。” 

  2022年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方案提到,“以‘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创新展示旅游形象,创意引领营销模式’为主要行动,加快推动山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对此,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赵泽伟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合作就是一次对山西文旅“演绎+”模式的思路拓宽,是一次在旅游演艺产品开发设计中的大胆创新,是一次创排中小型、特色化、定制类旅游演艺项目的营销实践。希望有越来越多的IP品牌在太忻一体化的战略下不断合作、生根发芽,力争将忻州市乃至山西省打造成为充满游戏IP文旅氛围的沃土,让我省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