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宁武马仑草原入选“山西十大最美草原”

 时间:2021-06-17 11:51       大    中    小      来源:宁武县文化和旅游局

  (特约摄影:曹建国)“山西最美草原”微视频评选暨“山西十大最美草原”评选活动揭晓,宁武马仑草原入选“山西十大最美草原”。

    宁武马仑草原位于山西宁武县境内的管涔山顶一块广袤的高山草甸,海拔2712米,顶部广阔平坦,为亚高山草甸,面积近万余亩,形成于75万年前的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与芦芽山南北相望,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亚高山草甸之一。这里牧草肥沃,是历代帝王牧养战马的基地。马仑草原将草甸、森林、高山、峡谷、奇松、怪石、长城、将台、基塔融为一体。东南隅有怪松苑,正南面是奇石坡,西南隅坍塌的舍利塔群半掩半露隐没于草丛中,北齐长城纵贯草原东西。七、八月份的马伦草原凉爽宜人,风景秀丽,是夏季避暑首选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