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忻州市博物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6 15:44       大    中    小      来源:博物馆

  2020年11月23日上午,忻州市博物馆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市文化和旅游局二楼会议室召开。

  忻州市博物馆馆长任青田主持会议,理事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理事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振邦局长宣读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的批复文件,博物馆副馆长张永正同志宣读《忻州市博物馆章程(草案)》,大家对《章程》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修改。

  随后,召开了忻州市博物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产生了忻州市博物馆理事会理事11名。任青田同志任理事长,秦建新、郭银堂同志任副理事长。

  张振邦局长向各位理事颁发了聘书,并对忻州市博物馆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他对博物馆理事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忻州博物馆理事会的作用;

  二是要充分发挥各位理事的主观能动性,依法、依规行使监督和管理职责;

  三是完善博物馆治理体系制度设计,提高服务效能。

  博物馆理事会的成立是忻州市博物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于更好地推进忻州市博物馆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博物馆运行效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