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四届忻州市委机动式巡察五台山景区农村房屋征收工作

 时间:2020-11-23 13:19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景区

  11月20日,四届忻州市委机动式巡察五台山景区农村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景区游客中心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郭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组成员,张耀明、赵永强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乡镇、行政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及征收户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届市委机动式巡察组组长牛旭伟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 

  郭建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对加强景区文物保护工作和五台山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优良作风推动景区转型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子孙后代负责的历史担当,鼓足干劲、勇于作为,确保景区征收各项工作如期顺利完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做到精准聚焦精准发力。要直扑问题,目标指向要“专”;突破定式,程序方法要“活”;点线结合,问题发现要“准”。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景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这次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担起政治责任,正确对待、坚决支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在征收工作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积极作为,千方百计完成征收目标任务。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景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和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推动景区征收工作顺利进行,努力向市委交出合格的巡察答卷。 

  赵永强代表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景区各级领导干部一要端正态度,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次巡察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寻找差距、改进工作作风,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提供了重要契机。二要主动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面对各项巡察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查找自己在履职尽责、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切实整改,在思想和行动上全方位体现巡察综合效果。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交办的事项,都要及时研究、切实整改、坚决落实,保证质量、按时完成。要通过整改工作实际成效,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全面展示五台山经济社会新面貌、党员干部新形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景区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