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繁峙县图书馆学习贯彻全国古籍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10-13 19:37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2022年10月12日上午繁峙县图书馆召开了古籍工作学习落实专题会,组织全体馆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古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学习了通知精神,然后全文学习研讨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 

  通过学习通知精神和《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古籍工作,把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对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同时结合我馆实际,对下一步古籍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拟从以下四个方面落实推进我馆古籍工作。1、制定古籍保护制度,加强馆藏古籍资源保护,改善古籍存藏条件;2、争取省图支持,继续对我馆馆藏古籍进行普查,进一步完善古籍目录信息。3、推进古籍数字化进程,推进古籍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利用。4、挖掘古籍的传承脉络、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内容,充分发挥古籍的育人作用,加强古籍工作人才的引进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