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偏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21 17:56       大    中    小     

   9月9日,偏关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了偏关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偏关重大民生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政府副县长郭秀红,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政府副县长梁震宇,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政府办主任白生成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2年8月18日《人民日报》第10版理论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偏关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安委办第二督导巡查组县级政府督查巡查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在2022年度考核评估工作会上的讲话及《2021年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集体约谈会会议纪要》,研究落实了偏关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切实扛起责任,紧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严格监督考核,着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政策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强化对各类企业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再细一些,把责任压得再实一些,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敢于较真碰硬,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水毁受损情况汇报,研究了应急抢修、热力公司2021年度供暖煤差价补助及供热动力煤采购量和煤价核定、偏关县欣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清洁取暖改造县级配套资金以及大额资金使用有关事宜;审议了《老营镇羊肚菌种植基地老旧日光温室改造提升补贴方案》《偏关县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讨论稿)、《偏关县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讨论稿)。研究审议事项原则性通过。 

  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水利、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用足利好政策,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对照先进找差距,鼓足干劲抓落实,聚焦重点,把握关键,认真做好项目谋划,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强化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要把推进民生实事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强化资金保障,及时落实民生实事资金和配套资金,全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改局、财政局、教科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文旅局、卫体局、交通局、工信局、林业局、信访局、司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窑头乡、老营镇的党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