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五台山景区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前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1-04-27 11:3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景区

  4月21日,五台山景区邀请市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高宏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高玉凤来山,就新冠疫苗接种及接种疑似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进行专题培训。社会农村工作局、疾控中心、各乡镇医院、村卫生室相关负责人、临时接种点业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高宏飞、高玉凤分别从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新冠疫苗的种类和如何接种,不适宜接种人群,接种前的准备及其工作流程、预约流程、疫苗管理,接种时和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以及接种疑似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流程及医疗急救措施、急救技能,疫苗接种信息系统报告和录入等方面知识进行了逐项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还顺利通过了考核测试,为景区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动员、组织和疫苗接种全覆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景区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还对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宣传好、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疫苗接种信息采集,做好冷链设备和急救药品药械等接种设备的配备。在规范疫苗接种服务的同时,提升接种能力,加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置,以对景区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安全有序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景区疫苗接种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五台山景区全民新冠疫苗接种从即日起开始信息登记录入,接种工作将于5月初展开。届时,景区除在游客中心广场设立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进行大范围接种外,在台怀镇卫生院、石咀镇卫生院设立两个临时接种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