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国内首批学术专家来岢岚观看《岢岚谣》演出

 时间:2020-09-27 15:44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县文化和旅游局

  

   《岢岚谣》自从6月21日公演以来受到了各界人士和岢岚群众的喜爱,剧目在广泛征求意见之后完成了两次调整和完善。在今年9月20日,《岢岚谣》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原凤凰卫视副总裁、资讯台台长钟大年,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王桂华,原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凤凰卫视研究部主任雷建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叶风, 国家“万人计划“ 青年拔尖人才;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书记、副院长; 中国民族文化影像研究中心 执行主任;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新媒体委员会委员,他们专程来到岢岚,感受岢岚文化,观看了《岢岚谣》演出。

 

  观演现场

 

 

  《岢岚谣》是中国首部大型多媒体沉浸式互动旅游演艺情景剧,以岢岚的人文、山水作为故事背景,演艺了岢岚儿女传承千年的家国情怀,不屈的意志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岢岚谣》演艺在立项的同期就开始着手培养了本土演员,只有岢岚人自己演艺的岢岚谣才能让更多的人对岢岚历史感同身受。 同时为了能有效表现剧目的感染力,该剧首次在国内大胆创新声、光、电多媒体使用技术,真人实景演出,亦真亦幻,通过创建记忆空间站的形式,以岢岚大地变迁为视角,从穿越时空、穿越历史的独特视角,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和传承精神。

 

 

  在观看演出后,几位专家专门提写观后感并为《岢岚谣》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也表达了对《岢岚谣》的鼓励和赞扬。钟大年表示,老传统、新形式,将岢岚的精彩可视化,是一大创新;雷建军用八个字概括了观看体验,即“视觉震撼、心灵涤荡 ”;“炫丽岢岚谣,用先进影像语言展现岢岚人文历史,讲述动人的岢岚故事”。这是叶风对《岢岚谣》的肯定。

  相信有了专家的指导和肯定,《岢岚谣》将不断成长,成为岢岚文旅的一大品牌形象,成为岢岚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名县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