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岢岚县县委书记王志东现场调度宋长城景区一期及周边乡村综合整治PPP项目建设

 时间:2018-06-26 09:50       大    中    小     

    6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深入王家岔乡宋长城景区一期建设及周边乡村综合整治PPP项目施工现场和项目指挥部,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县财政局、王家岔乡负责人、项目施工方山西六建集团项目负责人、中国乡建院设计团队、监理公司负责人参加。 

    王志东在王家岔乡现场查看了寇家村、王家岔村、前南沟村工程建设进度和完成质量,通过对照规划图实地查看、听取负责人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并就施工过程中发现的设计规划与施工现场差异等问题,现场研究、现场办公、现场调度,集群智推敲探讨,确定优化解决方案。 

    王志东要求,要切实转变建设、管理、经营、营销理念,把宋长城景区建设和周边乡村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作为带领群众奔小康的战场、推动乡村振兴、推进转型升级的战场,通过PPP合作模式,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进而实现文旅富民,产业兴城,走出一条岢岚长久可持续脱贫困奔小康的转型发展新路。 

    宋长城景区建设及周边乡村综合整治两个项目是我县实施“城乡一体化,三年大变样”,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培育新兴产业,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撬动招商引资引智,拓宽带贫渠道,带动可持续致富的第一个PPP项目、也是标志性扶贫项目,必须强力推进,坚决建成建好。在工程建设中,要科学指导项目,现场把握推进。充分把握项目特质,更新科学理念,创新管理机制,因地制宜、动态调整规划和施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聘专家、用专工,保障工程顺利推进;要严格施工程序,倒排工期推进。按照规范性建设标准和施工流程,把好工程决策关和质量关,全程留痕,倒排工期,统筹推进,确保工程合法依规按期完成;要强化工程监管,安全高效推进。把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管并重,加强第三方审计和重点工程四方抽检,保障工程资金合理合规使用,工程高质量建设。企业要在施工和后续运营中注重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发挥带贫助贫作用。项目指挥部和所在乡镇要全力支持配合工程建设,大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岢岚县旅游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