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忻州市文旅局局长路向东在偏关调研

 时间:2023-01-09 11:43       大    中    小     

  1月6日至7日,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向东,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赵有祥一行在偏关县调研“中国年 偏关味”系列活动。偏关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副县长郭秀红及县文旅局局长李爱民等参加。


  路向东一行先后深入老牛湾镇乾坤湾村、老牛湾村等地,详细了解乾坤湾民俗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老牛湾景区黄河冰上活动等“中国年 偏关味”系列活动筹备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老牛湾村鱼菜共生大棚生产经营情况。

  路向东指出,偏关县筹备组织的“中国年 偏关味”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年味儿浓郁,文化氛围突出,让游客朋友们在老牛湾景区内可以过一个别具特色的中国年。

  路向东强调,在办好各类民俗活动的同时,也要讲好偏关故事,提高游客的年俗体验度,营造红红火火欢度新春的节日氛围。

  路向东要求,节日期间要规范和加强文化旅游企业的经营行为和安全意识,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县文旅局要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调研期间,路向东一行还赴普渡寺、护宁寺等文保单位,督导检查文物保护相关工作,并对新关镇寺沟村等地黄河沿岸文旅项目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陈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