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山西省境外电视管理和执法培训班在忻州举办

 时间:2022-08-11 10: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网

       

    8月9日至10日,2022年山西省境外电视管理和执法培训班在忻州举办。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玲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向东,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赵泽伟等出席开班仪式。省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处长陈玉龙主持开班仪式,副处长庄召喜主持学习讨论。 

   

  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玲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

   贾玲香对来忻组织培训的省广电局领导和参加培训的全省各地市广播电视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忻州市市情。她说,忻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工作,特别是在省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下,忻州市广播电视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市应急广播平台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200余万元,建成7个县级平台的传输覆盖网络、应急广播终端,五台繁峙两个县级平台将于今年10月份验收,建设覆盖全市的应急广播体系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忻州市广播电视台高清改造项目已于去年完成;今年年内将完成市域单频网建设工程,建成后可实现2套市台电视节目和1套县台电视节目的全覆盖;连续三年,忻州市在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行动中,位列全省考核第一方阵。她表示,此次全省境外电视管理和执法培训班的举办,为忻州市广播电视工作者提供了一次极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忻州市将认真学习各兄弟市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工作水平。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效堂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理解境外电视管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理性认清境外电视管理面临的复杂形势;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境外电视管理的履职能力。 

   

  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向东出席开班仪式 

    

   

  省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处长陈玉龙主持开班仪式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

  本期培训班特邀相关专家和一线执法同志进行授课。分别对“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建境外卫视接收管理与服务体系”“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违规传播行为取证要点”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围绕“境外电视管理和执法工作交流--江苏境外卫星电视监管工作举措暨全省境外电视监管服务平台介绍”进行了经验交流。通过培训力求增强境外电视管理和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建立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执法队伍。 

  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广电(传媒)科负责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县级广电行政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参加培训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