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天涯山景区创建国家文明景区实施方案

 时间:2020-05-20 08:56       大    中    小      来源:天涯山景区

 

  根据原平市委市政府、天涯山景区管委会关于天涯山风景名胜区创建国家文明景区实施方案的要求,我景区将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活动,为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有效,按照《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暂行标准》,结合天涯山景区的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核目标

  根据天涯山景区管委会确定的2019年的工作要点。突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搭台唱戏,再出发”这一主题。实施“创新兴业、人才兴业、管理兴业”三大战略。把我景区工作推向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加强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为确保列入首批全国文明旅游风景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二、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

  1.深入扎实的搞好思想教育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倡树公民道德规范。在全景区开展树文明之风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及培训活动。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创建活动宣传口号,丰富游客知识,积极开展文明创建风景活动,丰富精神文明成果。

  2.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一流的服务。促进旋游业的发展。

  3 .营造优美的景区环境。加强卫生队伍建设,增加卫生设施。为方便游客在景区路口制作道路导向牌、景点广告牌。确保整洁优美的景区环境。

  4.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完善技术操作规范,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强化景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稳定。

  5.提高社会和经济效益。实施精品旅游活动,整合区域内的旅游资源,拓展旅游空间。加大爱国主义、科学文化教育力度。取得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多赢。

  6 .确保创建活动有成效。加强领导,健全创建组织,落实责任坚强监督,全员参与。确保创建活动持久地开展下去。

  三、方法与步骤

  1. 宣传发动阶段1月至3月根据管委会《创建文明旅游景区实施方案》的要求,召开动员大会,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创建活动的宣传。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参与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景区办公室围墙及牌坊制作创建活动的口号,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2. 组积实施段4用至6月在整个创建活动中,根据我区的承担任务及管委会提出的具体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为创建活动增加亮点。

  3. 对照检查阶段6月至8月:管理区创建活动小组组织对景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抓出成效。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4.验收申报阶段8月至11月:及时总结创建活动的经验,将所有应当上报的材料及时准确上报。

  四、措施与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争创首批全国文明旅游景区具有非常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文明景区是块金字招牌。对景区资源保护管理水平的提高及景区各项工作也有积极促进作用。统一全区干部职工志在必得的思想。为争取创建一次成功做出应有的贡献。

  2.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景区成立了创建文明旅游景区小组具体领导天涯山景区文明景区的创建工作。根据所承担的创建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有效。

  3. 加强考核、严格奖惩。对在创建活动中取得先进成绩的责任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完成质量差、被扣分的责任人追究责任。 

  4.加强宣传,确保创建成功。结合本景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全区干部职工自觉的、积极的做到争创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法律意识、主人翁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流动景点”的思想观念,把创建活动的过程,变成提高队伍素质的过程,变成争做文明人的过程。

  山西魅力天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姚  君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