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五寨县政府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文化工作

 时间:2020-06-02 17:08       大    中    小      来源:五寨县文旅局

    6月1日,五寨县政府召开全县文化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县各乡(镇)乡(镇)长、分管文化工作的领导、居民事务中心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政府副县长张广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宫华主持。 

  会上,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乡村文化记忆工程、落实文物安全责任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广建副县长指出,文化工作是全县脱贫攻坚重要的组成部分,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把文化工作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努力达标;各乡镇要将总分馆建设和乡村文化记忆工程结合起来做;他强调,要按照省、市要求,今年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在8月份进行检查验收,各乡镇要配有专门的管理员和管理制度,安善保管好各种设施设备,按要求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对照评价指标精心准备,以合格的成绩迎接省市的检查验收。 

  会议强调指出,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加强文物属地管理。协同配合形成文物保护工作联动合力,打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参与文物文化遗产保护活化利用的社会氛围。各乡镇要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底清数明,防范重大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县乡村文化记忆工程要统筹推进,特别是试点乡镇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确实推进全县乡村文化记忆工程建设。 

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宫华指出,各乡镇在落实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注重信息报送工作,特别是文化方面的亮点工作要及时总结报送,方便随时掌握乡镇文化工作动态,促进文化工作的发展。 

  

  

  

  

  

  

                                                                           宫  华撰稿 

                                                                           李宏伟摄像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