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副省长张复明在忻州市调研

市长郑连生一同调研

 时间:2018-07-11 15:58       大    中    小     

    7月6日至8日,副省长张复明就五台山及其周边景区旅游业发展情况在我市进行专题调研。市长郑连生,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副市长武宪堂一同调研。

    张复明实地了解了五台县驼梁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和五台山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指出,五台山是我省旅游业的旗帜、旗手和高地,要有大动作、大改革、大手笔、大变化,在治理能力、治理模式、治理体系等方面要下大力气,有大突破。要进一步厘清五台山风景区与台怀镇及周边县之间的关系、景区原住民与开发商及游客之间的关系、外围交通与景区公共交通及自驾游交通之间的关系、景区开发运营管理及保护之间的关系。要加强规划引领,做好文化与旅游、旅游与康养、佛教圣地与清凉山水的融合发展和项目布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有诚意的大的战略投资者,扎实高效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把五台山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郑连生汇报了全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和主要旅游景点、“三大旅游板块”及旅游公路开发建设情况、全域旅游规划情况。他指出,我们要继续推进五台山风景区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深化经营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强化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景区土地管理、建设和市场等秩序,教育和引导好景区群众,切实把五台山的事情办好。要贯彻落实省里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要求和部署,增强机遇意识,把握重要节点,打开工作思路,推进全市重点景区建设,推动景区景点改革,改善景区面貌,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景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切实将文旅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源:忻州在线.忻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