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忻州市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高清化改造工作进入二期工程阶段

 时间:2020-05-29 09:16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科 科技教育科

  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快推进高清电视发展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到2020年省级和较发达地级台要基本实现高清化,地级(含)以上台主要频道要实现高标清同播,由此可见,高清播出模式已经成为主流播出模式。 

  

  忻州市广播电视台按照要求启动了电视节目高清化改造工作。在对现有设备认真调查、摸清家底的同时,科学制定了改造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市政府。一期工程经过项目招标、合同签订、安装调试等程序已全部到位通过专家评审验收。现阶段,节目制作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也完成,记者和编辑已逐渐掌握和熟悉了新设备的使用方法,保证了节目的高质量安全播出,实现了安全有序平稳过渡。

  

  高清化改造二期工程主要包括所有栏目片头的设计包装、存储设备改造、三个演播室的改造和播出设备的升级等工程。目前,忻州市广播电视台已经完成二期工程的方案设计,将于近期开始二期工程的招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