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动态

五台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文物古建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7 22:00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要求各五台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各村民委员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确定专人负责辖区内文物安全工作,加强对文物古建的日常巡查、保护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文物保护所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抽查人员在岗情况。各文物古建单位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人员可能存在未到岗或隔离在家的实际情况,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各行政村在本月18日前完成辖区内文物古建单位火灾隐患排查及防控台账建立工作,并将完成情况报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文物保护所。管理人员不足的,要立即补充到位,明确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文物古建的火灾防控工作有专人、负专责。各文博单位要加强巡查,重点对僧舍等重要场室进行用火、用电排查;组织执守人员对消防设施设备和器材进行检查;设有消防控制室的文物保护单位,应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存在参观、游览和经营场所的文物古建筑,要按照五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精神采取暂时关闭等安全措施。